看见



我常常看见大便。小如绿豆,大如岩石,我都见过。

昨天,又有一坨大便在我家后面了。根据大小、色泽与形状,我几乎可以肯定那是狗大便。蹲下一闻,又觉得是猫的了。后来我对着天空傻笑,笑自己何必执着于狗猫。笑着笑着,又有一滴青色以百米速度冲着我而来。到底是什么呀?不久我就知道了,因为它选择以我的鼻头为降陆点。用斗鸡眼的方式对焦于那滴青色,应该是鹦鹉的,我拍着胸口打包票保证。

今天没看见大便,说真的,我还有点失望。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我决定去旁听一堂课。那门课叫“ST101 EVERYTHING IS SHIT”,挺有意思的,课程简介里主要是说万物都是大便,简而言之就是著名的“屎本论”,目前已有不少科学家同意这种观点。下课后,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庸俗不堪,境界过低。原来,只要心中有大便,那么看什么都会是大便了。这个理论与慈善节目中强调的“心中有爱”十分相似,我真痛恨自己没有类推的能力。

明天,我一定能看见大便。一想到其如云般的不规则形状与笔墨难以形容的气味,我就振奋。

(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