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我之上》之三个臭屁匠火儿、Cute儿、黑儿的序



若有人认为这本书的存在是幼稚与荒诞的,我不会觉得惊讶,因为活在现实的人组成了这世界大部分的人。

我庸庸碌碌地过了我不愿回头望的一切,这样的抗拒来自恐惧,因为我不清楚我所经历的为我带来了什么,尤其在感受了这些诗的温度后,我更加愧疚于自己对生活的冷感。

这些诗都是对生活的激情以及对所珍惜的人的深情,与其说她是“诗人”,不如说是“情人”。

在这个大家都爱“写”、“分享”和点击加计算“like”的“大爱”时代,我何其感动还有她这样的纯真,那么的自私,只想传情达意给自己在乎的人,衷心于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坚信着自己当下的真实感受,然后用柔情与一贯的黑色幽默将自己的热情内敛化,似乎只愿将会心一笑留给真正懂她的人。

就是因为对生命的激情,才会不避忌“死亡”,所以这样的书写让她有踏实感,仿佛遗书一般。有时想一想,她也太残忍了,她太了解文字能让死去又活着,所以预先铺设了我们深切的思念。

很抱歉,在我死去之前与之后,不能为你留下什么,只能为你写这极短的序,希望你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着我以及身边爱你的人为你感到的骄傲。


火儿、Cute儿、黑儿,陪作者成长之友
2014615
新加坡·新达城The House of Robert Timms咖啡厅

推荐诗:〈关于未来〉、〈飞起来的你我〉、〈温柔的距离〉、〈赚到〉、〈存在〉、〈席卷人心的春〉、〈喘〉、〈人家顾小孩你在做啥〉、〈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