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淑珍:回应诗人的真心——序郭诗玲诗集《说好不搅拌》



撰序者:黄淑珍(玲的初中三文教师、马来西亚弘文馆教育中心负责人)

撰于202041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


x  x  x  x  x

看你的,心里都是你。

诗是诗玲的自我建立与对话,是自我探的路径。

我似乎可以想象到诗对诗玲来,就是生活。诗在哪里?不在里,不在文凭里,在露水里、在乌节路上,在她喜的文史哲里……

这位诗人喜欢思考,却又不爱讲道理,她幽默地告现实里的种种,五六七八行我去体会文字里的挑衅与挑逗。

诗玲的诗很白。仿佛点击进去,诗玲眼里的世界就赤裸裸地摊着,她关怀着它。我游走在她的理智与情感中,豪爽地按下一个个。她的文字很诚实,不拌,处处都是诗玲的经历与体验。如果没有深刻的思考与感受,怎么会有这么帅气的回转?

她的说好不搅拌,我用我的心灵与她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