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诗集《当你灵感塞车》


订购:seeling@gmail.com
郭诗玲《当你灵感塞车》(新加坡:自行出版,2016年6月),132页。
QUEK See Ling, When Your Muse Is Stuck in Traffic (Singapore: Self-publishing, June 2016), 132pp.
国际书号:ISBN 978-981-09-8872-2
上架建议:马来西亚 / 新加坡华文诗歌

定价:20新元
* 新加坡邮政手续费另加3新元
** 新加坡以外地区的邮政手续费另计,大致介于5-10新元之间,视地域而定。
*** 若欲以其他货币支付书款,谨以订购当天汇率换算。
**** 订购一本以上者,邮政手续费另计(当然更划算)。

全书设计:林子心@原味创作(Original Studio
插图:莫洁莹(Mok Kiat Weng




售点 Available Bookstores
新加坡
城市书房:420 North Bridge Road, #03-10, North Bridge Centre (12pm-7pm)
草根书室:25 Bukit Pasoh Road(11am-8pm,周休星期二)
友联书局:Blk 231 Bain Street, #03-01, Bras Basah Complex (10:30am-6:30pm)
纪伊国屋书店:391 Orchard Road #04-20/20B/20C, Ngee Ann City 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 (10am-10pm)
Booktique Where Writers Shop:1 Raffles Link, B1-17A CityLink Mall (11:30am-9:30pm)

马来西亚
大將書行 :LG25, Kompleks Mutiara, Batu 3 1/2, Jalan Ipoh (11am-8pm,周休星期日)
月樹 Moontree House:No. 6, 1st Floor, Jalan Panggung (10am-8pm,周休星期二)

台湾
有河Book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251(12pm-10pm,周休星期一)

诗集简介 About the Book
这是诗人的第三本诗集,收录了诗人完成第二本诗集《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后四个月内被灵感大神频繁叩门造访而成的87首诗作

这本诗集连同第二本及第一本《我走在我之上》可视作诗人的“青春三部曲”,展现其20几岁时的半成人青涩思维,也纪念飘忽不定又自以为是的青春,趁中年风光不可知,老年风光不可见,趁,鼻息尚存。诗歌内容多元,少数写得好,多数不怎么样,无论如何,正如诗集名称“当你灵感塞车”,这只是诗人兴之所起,乘坐魔毯,摆脱塞车,起飞翱翔,俯视世界的结果。诗人认为,出版第三本小诗集,更加名副其实,对得起名字中的“诗”,而不沦为失灵。





诗人简介 About the Author

郭诗玲,马来西亚柔佛新山人,毕业自宽柔二小与宽柔中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首届中文系荣誉学士(副修翻译)、硕士。现任一非营利文化机构编辑。曾分别任系上助教(辅导课导师)、院内中华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助理暨《华人研究国际学报》出版编辑,各三年;宽柔一小教师半年。喜欢看书、写作、游泳、弹吉他之类漂浮无束的活动。诗生活之余已在中港台新等地发表汉语言学、文学等学术论文数篇。偶有散文与评论见报如新加坡《联合早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星洲日报》等。曾获第十届与第十一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文学赏析组奖项。曾受邀于2015年第一届新加坡国家诗歌节朗诵诗作,以及主讲、主持诗歌相关讲座。

已自行出版两本手抄体诗集:《我走在我之上》(20149月)、《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20157月)。《穿》中的19首诗作受邀刊于台湾诗刊《卫生纸+》(第31期,20164月),该刊主编台湾诗人鸿鸿推荐其诗“毫不矫情、率真质朴、语言如短匕的闪光;香港小说家韩丽珠则称其诗“有一种激烈的能量”。


师友推荐序摘录:
炽烈率真的诗情。诗玲是时间的纪录者,在日常生活中认真的呼吸,诚意地表达自己。语言和氛围灵活多变,直接而不拐弯,懂得如何遣离自我思绪,拿捏文字的分寸感,把诗的世界化为她的梵谷星空,安放自我的居所。(南洋理工大学 . 魏月萍教授)全文

诗集时时透出较为厚重的思索,尤其是对创作本身的思索,有时也不乏对社会、政治事件以及我们所安身立命的这个世界的尖锐追问。妙论、灵气、投缘一切如旧,小女生已成长为才气横溢的诗人,对人生、世事皆有了深邃感悟。(香港大学 . 杨彬彬教授)全文

诗人幽默搞笑,是个小周星驰,常被搞得笑到眼泪直流,同时也常被诗人的爱融化。诗集
犹如人生吧台,每首诗都是独家特调,有着浓浓“诗玲味”,酌几口就醉,喝几杯就上瘾。她用青春和爱写诗,相信感动能在读者心中发酵。(友人/台湾师范大学地理学系研究生 . 杨诗文)全文

这是一本内容丰富的诗集,就像这个世界一样,生长在同一年代的我们其实都有类似的体会,很感激诗人能这么细腻生动地刻画出来。我们都看到了诗人的挣扎,如果你也是在意自我存在价值的人,你也一定能感受得到。(友人 . 火儿、Cute儿、黑儿)全文


读者推荐:
1)这次的"序"感觉酷酷的……"萍水相逢月为证",可爱又powerful(啊!太着急想看内容,之后再序~续) 读到<抄袭>,感觉那完全就是生活艺术家的心声嘛!城市空间的缩小,并没有让更多的人靠近一点。台上的人鼓励我们要活得像自己,潜台词是最好活得像他一样,搞得自己不像自己。只有艺术家不在乎,把"自己"表现在行为与作品,而不是嘴边。嘿,反常的艺术家,恭喜你抓住那些灵感敲门的moment,积累成集。很开心诗集到手!如果灵感塞车,我会用你的诗集来疏通的……附加一句,近看封面有童书的感觉!好像什么都有,却不知道确实有什么的游乐园。感谢!!!呼喊:来人啊!快买断吧!(中文系研究生,新加坡/马来西亚)

2)你的有些诗,正中我要害,很有共鸣。我要买来送人,好东西要分享。我在等你的下一本诗集(不要压力呵呵),祝你粉丝数逐渐增多!我完全可以理解(这条路并不容易),但是我相信有梦最美,而且我觉得你越做越好,一点一滴慢慢做,就会一步步往前走!最喜欢<好彩头>,另外还有<看花花>和<默默>,很喜欢每页右上角的插图,一直在看增添了什么细节。谢谢你的诗集陪我度过产假。(研究员,新加坡/马来西亚)

3)点上自己揉的日本香道读诗去(话说郭爸爸的字很漂亮,希望我的年轮一圈圈的也很漂亮)。我喜欢针砭人心与社会现象的几首诗哦,关乎创作者定位的作品也很好,改次邀你来跟台湾大学生聊聊创作吧,嘿嘿!(语文与创作学系副教授,台湾) 

待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