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郭淑云《游走与淹留》新书分享会

讲座笔记:此心安处是吾乡

(agak agak记,未必是原话)

"这本书收录的文章,时间跨度很大,自己翻阅时就像无数前后的‘我’在对话。看到自己以前是如此有感,于是会提醒现在‘无感’的自己,应该有感。因为无感就无童心,保持童心是很重要的。"

"没有图的话,读者就必须更仔细地看你的文字,同时他们也享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我要求的书本设计是空远,不要七彩。这本书不是游记或旅游手册,感悟为主,记的都是小事情,可是都是得亲自在那里好好感受才可以写出来的。"

"虽然现在旅游时用智能手机拍照很方便,可是拍的时候,其实已经错过很多,感受不到当时的感受。我们正处在一个快速遗忘的时代。遗忘也是一种淹留。"

"我记名字的能力还不错。只要一直想,就会记得。"

"马来西亚就是我的家乡,美国是我求学的地方,新加坡是我生活与工作的地方。这些地方与我的关系,应该就是:‘此心安处是吾乡’。"

"生活激情也许跟以前不一样了,可是对生活的热情,是要有的。"

"写,是我思考的方式。我还想再出下一本。"

xxxxxxxxxxxxxxx

注1:在南大时修过郭淑云老师一门课"中国古典戏剧"。感谢10年前郭老师不嫌弃,拨冗为我写推荐信,让我有机会继续求学。

注2:左边是金牌主持人嘉嘉学妹。

注3:感谢燕玲菩萨心肠,买了要生尘的小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