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得不到你时得到你》

订购:seeling@gmail.com
郭诗玲著/绘《得不到你时得到你》(新加坡:自行出版,2017年5月),144页。
QUEK See Ling, Gaining While Losing (Singapore: Self-publishing, May 2017), 144pp.
国际书号:ISBN 978-981-11-2387-0
上架建议:马来西亚 / 新加坡华文诗歌

定价:12新元
* 新加坡邮政手续费另加3新元
** 新加坡以外地区的邮政手续费另计,大致介于5-10新元之间,视地域而定。
*** 若欲以其他货币支付书款,谨以订购当天汇率换算。
**** 订购一本以上者,邮政手续费另计(当然更划算)。

售点 Available Bookstores
新加坡
城市书房:420 North Bridge Road, #03-10, North Bridge Centre (12pm-7pm)

诗集简介 About the Book
这是诗人郭诗玲首次自绘插图的第四本诗集,收录了完成“青春三部曲”(《我走在我之上》、《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当你灵感塞车》)后一年内在日常风景上拾得的102首诗作。因诗脑紊乱、生活一团乱的缘故,诗歌内容可美称“多元”,少数写得好(如获至宝),多数不怎么样(如拾草芥但草芥也挺可爱啊),无论如何,正如诗集名称“得不到你时得到你”,这些诗多是在得不到/不可得的情况下得到的,适宜以“美丽的意外”、“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等陈腔形容心情。诗人认为,出版第四本小诗集,更加名副其实,对得起名字中的“诗”,而不沦为失灵。


诗人/插画者简介 About the Poet/Illustrator
郭诗玲,马来西亚柔佛新山人,毕业自宽柔二小与宽柔中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首届中文系荣誉学士(副修翻译)、硕士。现任新加坡一非营利文化机构专职编辑。曾分别任系上助教(辅导课导师)、院内中华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助理暨《华人研究国际学报》出版编辑,各三年;宽柔一小教师半年。喜欢看书、写作、画画、游泳、弹吉他之类漂浮无束的活动。曾获第10届与第11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文学赏析组奖项。曾受邀于2015年第一届新加坡国家诗歌节朗诵诗作,以及主讲、主持诗歌相关讲座。

已自行出版四部手写诗集:《我走在我之上》(2014年9月)、《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2015年7月)、《当你灵感塞车》(2016年6月)、《得不到你时得到你》(2017年5月)。《穿》与《当》部分诗作受邀刊于台湾诗刊《卫生纸+》(第31、33期)。诗生活之余已在中港台新等地发表汉语言学、文学等学术论文数篇,也偶有散文与评论刊于新马报章。

师亲友推荐序摘录:
短短两年内喷发四本诗集。诗在郭诗玲手中,左右开弓,世俗种种虚矫幻象,无一得以幸免。在一个太多经营、太少诚实的文坛现状底下,她的率真带给读者久违了的,读诗的快感。(鸿鸿,诗人、导演、策展人)


诗玲的诗像雷达,以电波之眼向外扫描,用联想与想像运算后,输出了针砭人心与社会现象的幽默;也像导航,以纵横之步往内追索,用关怀和体悟打包后,游走在创作者定位的座标。(陈佳君,台北教育大学语文与创作学系副教授)全文
 

我总以为学语言学的人是超级理性的物种,原来理智只是诗玲的其中一面而已,有诗为证。她的文字展现活泼和沉着兼具的个性,一直觉得她就像个艺术家,以方块字捕捉生活中的冲击和感动。(张嘉嘉,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硕士、《南岛志》副主编)全文
 

年纪越大,越害怕“梦想”这两个字。“实现”与“现实”的差距,诗人却不断在挑战。希望大家能在诗人的“画”中与“诗”中找回追求梦想的勇气,探索自己“如诗如画的美丽心境”。(友人火儿、Cute儿、黑儿)全文

诗玲年幼时就要学兄姐们读书写字,要有自己的桌子。她抓起笔来涂字,似模似样。从对文学的喜爱,直到文学成了她的工作与生活,是执着,有生命的执着。她的诗有生活的味道,诗意玲珑。(亲爱的爸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