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灵感塞车》之诗文序:当诗人的朋友很幸福!

诗人幽默、搞笑,是个小周星驰,常被她搞得笑到眼泪直流,同时也常被诗人的爱融化。前年收到诗人寄赠的处女作,去年诗人更亲送第二本诗集到机场,将祝福写成一首同名诗,让我又惊又喜。诗人待友如同写诗,厚实真切,当诗人的朋友真幸福!

诗读完了,so what?

诗玲的诗集犹如人生吧台,每一首诗都是独家特调,有着浓浓的“诗玲味”,酌几口就醉,喝几杯就上瘾。每一首诗都是浓缩而精彩的生活极短篇,随时都可以倒一些出来稀释、品尝,品尝诗玲的人生同时也品尝自己的人生。

诗玲不只爱家人爱朋友,这次她爱的层面更广了。从老人到纸杯,她的爱无所不在,她的爱溶于柔佛海峡,飘散在大气中,渗透到土裡,再细的筛子都无法把她的爱挑走。读诗玲的诗,常会被当头棒喝,是啊,得用心生活,心和脑袋要同时运转,灵感才不会塞车。

第三本的诗更内敛了,依然喜欢诗人的电影观后感,但这次特别钟意诗人对于写诗、出诗集的独白。<不折腰的诗>、<贪生怕死的手抄诗人>、<如何成为伟大诗人>、<别靠写作糊口>,其中有我喜欢的诗玲梗,不爆雷,请马上翻阅。有时会忘记是在读诗还是在读诗人。

喜欢诗人,因她会用各种形式的爱来包围她爱的人。喜欢诗人的诗,因总能从诗中找到跟自己生命碰撞的联结。诗人的青春充满爱,多元的爱,专一的爱,拼命的爱,她用青春和爱来写诗,相信这份感动能在读者心中发酵和延续。

跟诗人一年见不上几次面,读诗人的诗可以一解对诗人的想念。愿烟霾退散,宇宙和大地赐诗人健康及无穷的爱,让她继续快乐享受飘浮在生命的长河之中。



一同而立的老同学(曾和诗人一起逃命,喜欢将诗集当礼送亲友的粉丝)
杨诗文
2016年4月3日 春暖花开 
台湾 • 师大分部研生宿舍

推荐诗:<你总是那么浪漫>、<文房四宝>、<抄袭>、<一代伪人>、<三等老人>、<求婚>、<助养>、<代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