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训练


月光共产主义地撒在地上,无论穷富皆可捡起,然后收纳在口袋,让心脏微微莹亮的地方。

迷恋月亮的本质,蕴含可望而不可即的极致。崖上蔷薇切切召唤,在那清冷的夜,只有云在跳现代舞。伫在乌黑的尽头前,还不自量力地想摘花,以为粉身碎骨是种超然的浪漫。

心悸(我的心其实一直跳得比你快,稍一靠近就要休克)。在这场心的季节,心瓣如花瓣,即将落光。必须对自己残忍些,非得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假装训练不可。今天你说故作潇洒久了,可以隐藏所有情绪和难过,好学如我,当然也要学学看。

第一,假装没有你的日子,可以过得好好的,还能四处调笑(你该知道只有你是我笑容的来源)。

第二,假装没有你陪我吃饭,假装没有你陪我喝咖啡,假装没有你在左右,可以很坚强(尽管事实是,你的音容,无处不在,不管我画多少遍写多少回,都无法抖落殆尽)。
岔题: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第二天,你在圣安德烈教堂为我捡的20颗相思豆,我都拿去煮了,不过没熬成缠绵的伤口,只是溢满了无数个子夜的梦。

第三,假装抱着你送的小枕头等同拥有与被拥有。

第四,假装和你坐在巴士站旁惜别的一小时,已经凝结成一种名为永恒的琥珀。

第五,假装你不曾离开过。

第六,假装你不曾出现过。

第七,假装能将这篇文章折成纸飞机,掷得老远老远的,连你的美一并载走。

荒凉的回忆,必须用苍凉的手势作别。谢谢你,如此干净利落地离开。

20182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