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一)
那天已是加拿大国籍的你
边在云南园吃着家乡土豆丝
边说我祖国很好
想在我祖国退休
问我祖国如何
你知道的,我不善辞令
(现实的哑巴,纸上的奇葩)
就把今天祖国报纸上的新闻念给你听吧

头版
“内政部长:报告显示上届大选黑金资助政客”
第二版
“女艺人每周酒店见部长获巨款”
第三版
UPSR泄题风波未了   身障小六生诉政府索赔”
(右边是“第二教长:更多保安员护送   严盯SPM试卷防泄题”)
第四版
“发表‘马来人是外来者’论者党籍冻结”
(下边是“前新闻部长回呛‘马来人最早来最强势’”)
第六版
“反贪会:警队应设独立廉正理会”
第八版
“中医药界达一致协议   要求中医免消费税”
第十一版
“中学大学被指需单一源流教育   教总:内长言论误导”
第十三版
“政府不控恫言焚烧印有‘阿拉’字眼的马来文版及伊班文版圣经的土族威权主席
反对党:首相对中庸理解矛盾”
第二十三版
“安华肛交案:上诉下周审,败诉将入狱”
第二十八版
“‘我要摸狗’活动获正面评价   逾半出席者是穆斯林”
(下边是“伊党长老会指侮辱伊斯兰   促停办摸狗运动”)
(再下边是“伊发展局斥主办方不负责任   查‘我要摸狗’运动”)

你喊停后再三追问这真的是20141021日的新闻
是的,日期没错,年份没错


(二)
那天在火星住得好好的你
边和我骑着流星斗谁先陨落
边说我祖星很好
想在我祖星退休
问我祖星如何
你知道的,我不善星际普通话
(已开了语言能力有限公司)
就把今天祖星报纸上的新闻尽力翻译给你听吧

头版
“伊波拉病毒恐成人道危机   世卫组织早前低估风险”
第二版
“反驳外来势力介入指控   占中团体批特首‘抹黑’”
第三版
“台北101陆客让儿桌边就杯尿尿    母亲要求换掉尿湿小笼包”
第四版
“伊国组织被揭以处女作圣战士奖励”

你喊停后频频说好有趣
是的,说得没错,有趣没错
欢迎报名参加地球浸濡计划
体验体验

“地球很危险,你快点回火星去吧。” 


(2014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