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给背影



影(郭诗玲摄)

书给背影(上)
看不到你,就如你看不见我。
对你的感觉,止于存在的一体,再无矣。
我的表情,你做不出,抱歉;
我的姿态,你做不来,再抱歉。
只因你,太真实。像真真那么真,我说的是真的。
人家说,你看来落寞,失落寂寞的那种,
你耸耸肩,撂下一句无所谓。
我为此心疼,心很疼,要命的那种。
你浑然,你不知,你,
故我摆出不可一世二世和三世。
太像了,太像了,
我俩终于吻合,在隧暗的余光里。
隐约看到而已。有点涣散,抱歉。

书给背影(下)
三天三小时后,没记错的话。
相信你会接受我的歉歉,对吗?
我并非想与你争论人生宇宙自然的问题,
只是觉得,不,再加上一点以为的成分,你就是我。
云不属于天,枝未必买树的账,这些我都懂的,
只是正面的霸权一直在皮肤下骨髓上尥蹶子,
让我误会你是我的。当然,寂寞的可能性也走不掉。
还是再说一次抱歉吧,毕竟我们视野不同,不愿为难。
你有你的落寞,我有我的乐开了花。
但重点是,有型些,拜托。

(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