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食

念书时总是佩服那些客,可以在热闹无比的餐厅中坦然用餐。处尽是三五成群笑声爽朗一派合群的年轻人,你在进寂寞在后,不担心被寂寞吃掉吗? 我若是一人,宁愿打包找阿港阿日陪吃,忠诚的连续剧不会婉拒我的邀约。毕业后这几年,也加入了客行列,终于了解有谁可以三餐老在你身旁的道理,不可能的。就像其他事情一样,从一开始的尬心,到后来渐然成习。昨晚下班后上课前,踏进一家眈眈多时屡经未进的面店。"老板,香菇肉挫面一份,小辣"后,捧着面儿,觅个空位,放下背包,帅气坐下,张口即好吃,心里激喊了一声,如老饕般细品。我饿了,于是接着如云朵般,囫囵吞面。好笑吗,我的云吞面冷笑话。如同吃饭这件事,无人可以如影随形守候我不时冒出的冷笑话。明白了这道理,更喜欢写字了,你想看便看,我想写就写,各得自由,各得其所

(2014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