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閲讀只道是尋常

放心,沒打算寫長,少過三百字。只想告訴你,此時此刻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晚上9點46分,青春洋溢外型酷炫口才生花的我竟沒在夜店干些把人或被 把,灌人或被灌,睡人或被睡的賞身樂事,而是在方大同的爵士情歌裏,在書桌(實際上是友人不要的麻將桌)前桌燈下——把書。它的臉印著“青春咖啡館”、 “[法]帕特里克•莫迪亞諾——著”、“金龍格——譯”等等字。這本是買的,代表我可以爲所欲爲,於是我用最愛的軍綠筆在他們名字旁寫上“郭詩玲—— 讀”,看來更熱鬧更青春更必有我師焉,你說對嗎,兔兔。說真的,我有點喜歡這本書,陌生與陌生繁衍不斷的新鮮感與試著了解,讓我一刻也閑不下來,仿佛一路 被拽到法國,和他們坐在咖啡館裏高談闊論又各說各話。

(2015年4月24日)

臺灣 Readmoo電子書店評價:謝謝你的分享,超有特色的閱讀日常!